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志義工群英會

105年雲林縣環保志(義)工群英會
「雲林環保志工展活力 全國知識競賽獲兩優勝」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105年全國環保志(義)工環境知識競賽於9月24日在高雄市鳳山體育館熱鬧登場。現場共有來自22縣市,超過2,000位環保志工參賽,現場每位志工皆是歷經各縣市初賽後的一時之選。在全場此起彼落的加油聲下,雲林環保志工隊全力以赴,勇奪2項優勝為雲林爭光。

今年4項競賽項目,包括環保啦啦隊、環境知識爭霸戰、人力發電機、環保特派員,參賽者於競賽過程中,進行動態式環境知識問答,活動中除了鍛鍊體魄外,更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當日競賽皆以環境保護為出發點,並融合趣味、團隊之元素,讓志工們除了從中學習到環境知識外,也能充分體會到團隊合作的重要。透過此活動,不但呈現出志工們平日努力的成果,也展現出團結一致及永不放棄的精神。

活動中雲林縣東勢鄉月眉社區、斗六市八德社區、古坑鄉新庄社區、虎尾鎮埒內社區等環保志工隊均卯足全力為雲林爭取榮耀,更有82歲高齡長者參與啦啦隊競賽,一整天為所有的選手加油。歷經一整天的賽程,雲林縣東勢鄉月眉社區和斗六市八德社區環保志工隊分別榮獲「環保知識爭霸戰」及「環保特派員」2項優勝,成績優異。

環保局林長造局長表示環保志工們不僅實踐活到老、學到老的積極生活態度,而且力行奉獻到老的善念精神,為環境保護努力付出,值得景仰與效法。希望各環保志工隊明年也能踴躍報名參加,為雲林創造佳績、爭取榮譽,更盼望全縣環保志工們平日持續維護並營造舒適、乾淨、健康、安全的居家生活環境,迎接2017台灣燈會。
  • 14444686_186521691781158_3162034283956495623_o
    14444805_187071231726204_1462441764593472250_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