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申請資訊

星級環保餐館標章

      隨著國人外食頻率的增加及國內觀光旅遊推廣,餐館業已成為與我們生活最密切的行業,依我國財政部統計資料顯示,100年9月底登記的餐飲業家數共計104,991家,銷售額總計約2,226億元。且國內小吃國際聞知名,夜市文化更為臺灣美食的特色之ㄧ,國內小吃店近14萬家,每年合計使用免洗筷46億雙、塑膠袋10億個,對環境造成的衝擊與資源的浪費,更是難以衡量。

      環保署於101年度公布環保餐館推廣草案,辦理北、中、南及東區計畫推廣說明會,邀請區內直轄市及縣市環保局承辦人、相關公協會代表及餐飲業者一同與會,共同研擬草案內容,彙整多方建議後,訂定「星級環保餐館評鑑計畫」。

      本計畫主要針對有合法證明之餐館業者,評鑑實施相關環保作為,使得民眾用餐的環境品質良好之外,減少資源的消耗與廢棄物的產生,將餐飲業納入綠色生活與消費的一環,累積臺灣餐飲業的綠色量能,培養出臺灣的環保餐飲文化。

*相關申請辦法請至綠色生活資訊網站查詢:https://greenliving.epa.gov.tw/GreenLife/Actions/GreenRestaurant/Reason.aspx
*雲林縣環保局承辦人員:葉騏華 先生
*電話:05-5526214
*E-mail: whah1103@ylepb.gov.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