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集點

環保集點標章

      綠色消費意指「在維持基本生活所需並追求更佳生活品質之同時,降低天然資源與毒性物質之使用及污染物排放,目的在不影響後代子孫權益的消費模式」。綠色消費涵蓋食衣住行娛樂等各個層面,而環保集點制度是落實綠色消費的最佳工具。台灣也早在民國81年起推行「環保標章」制度,喚醒消費者慎選可回收、低污染、省資源之產品,以提昇環境品質。

      環保署為推廣綠色生活及消費,效法鄰近國家,如韓國推行綠色信用卡與日本環保家電積分制度,激勵並擴大全國積極投入綠色消費、參與節能減碳相關活動、養成民眾節能減碳之觀念、個人綠色消費行為與綠色生活型態,進而促進並帶動整體經濟之綠色供給與綠色生產,同時落實環保標章制度,於是乎,「環保集點」制度的構想誕生了。環保集點制度是指民眾購買綠色商品後,可估算獲得的減碳量並給予量化後化為點數回饋,並且結合各種不同的載具,提供跨載具的累積及綠色消費回饋機制,帶動綠色產業發展,只要每個人都能建立起綠色消費習慣,就能間接鼓勵更多廠商願意響應環保,從源頭到使用者一同愛護環境、節約不浪費。

      現在讓我們邀請您,花個3分鐘時間申請成為「環保集點」會員,讓您從現在起每次的消費行為,都能為地球付出一點小小心力。綠色消費循環理念所帶來的正向改變,需要大家共同支持響應。

環保集點連結網址:https://www.greenpoint.org.tw/GPHome/

環保集點海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