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境教育場所

中科虎尾園區污水處理廠

      雲林縣第一家污水處理場域,平衡、過濾、再循環-虎尾園區的腎臟。早期開發前主要是稻田、蔗田等農地,民國93年著手開發該區,園區腹地面積除廠房設計外,近50%的土地面積進行綠美化工程,做為公共設施、公園及綠地,並設置2處滯洪池與景觀搭配,除防洪功能外,更形成了豐富的生態景觀,吸引許多鳥類前來覓食,優質綠色景觀及多樣化生態是民眾運動休憩的好去處。

      廠區除污水處理功能外,更有「環境保護」、「生態」及「藝術」等特色,設計綠美化景觀及緩衝綠帶、營造生物多樣性的生態環境,提昇環境品質,打造「科技」與「綠色環保」的水處理生態世界,透過多樣性的環境教育課程加深遊客對珍貴水資源的認知。

      水魔法教室課程需提前電話預約,環境教育課程多於中科虎尾園區污水處理廠的階梯教室進行,教室附有放映及撥音設備,另有大、小會議室共2間供遊客聚會使用。課程分為參訪及靜態行程,一樓大廳有污水廠導覽模型及空間可供遊客學習與活動,戶外課程則於占地約2公頃的污水處理廠區及優美的生態區內進行,現場由解說員帶領解說、觀察及維護遊客安全。

      污水、淨水、白開水水魔法教室主題課程,讓遊客瞭解污水處理的過程及方法,體悟水資源的珍貴、認識污水處理的功能及重要性及落實節水的行為,傳遞節能節水、源頭減量的觀念。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墾地里科虎三路31號
電話:04-25658588#7935或05-6329311#14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08:00~12:00、13:00~17:00(國定假日及特殊假日除外),採預約制

相關網址: 中科虎尾園區污水處理廠環境教育設施場所-facebook.com粉絲專頁

  • 透過課程瞭解污水處理的過程及方法
    環境教育課程解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