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境教育場所

劍湖山環境教育園區

      遊樂園與自然的結合,山水、咖啡、芬多精-環境保護的饗宴,劍湖山早期以景觀花園起家,雖於1990年轉型成遊樂園,但園區秉持著環境保護與資源再利用的觀念經營,並持續維護當地自然景觀,更在2015年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結合在地特色咖啡發展課程,持續關注古坑在地環境議題規劃水土保持等課程。館內設置小型視聽教室、互動體驗區、世界咖啡地圖、動物咖啡相關解說以及台灣咖啡的歷史演進,多元化學習互動讓參與的遊客玩得開心、學的歡喜。

      劍湖山世界環境教育園區位於雲林縣古坑鄉、東臨大湖口溪及鐵國山,西可俯瞰一望無際的嘉南平原,更可遠眺大尖山峰脈相連層巒疊翠,自然生態極為豐富,包含三種原生咖啡、近二百種喬灌木、數十種鳥類、蝴蝶、蛙類等生物。遊客可在近13萬棵的植栽中學習、瞭解咖啡的製作過程,走踏大自然的生態奧妙,來一趟劍湖山不只有刺激好玩的遊樂設施體驗,還有許多豐富且實用的環境知識與概念。

      沒有好水土哪有好咖啡,咖啡產業與水土保持主題課,程劍湖山於日據時期是古坑第一個種植咖啡的苗圃舊址,也是國內第一個成立專屬咖啡博覽館,結合環境教育課程,讓遊客瞭解古坑當地的自然環境議題與咖啡產業文化,藉由課程啟發遊客關心地球及周遭環境。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永光村大湖口67號
電話:(05)5825789
營業時間:09:30~16:30,採預約制

相關網址:劍湖山主題樂園

  • 啡藏驚喜展覽走廊
    台灣咖啡產業文化介紹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