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境教育場所

潔綠永續環保未來屋

      潔綠永續環保未來屋走在時代尖端的綠建築,綠建築的朝聖點。

      從快速道路78號古坑交流道下往斗六方向,沒多久就可看到雲林科技大學,「潔綠永續環保未來屋」就位於校區內,場域設立於2003年,配置大量具綠色思維、永續性、創新性與改革性的環境教育設施與創意產品。

      建築本身利用鋼骨建材、木結構建成;屋頂裝置太陽能板利用再生能源供應場域用電;周圍落地窗使用Low-E節能玻璃,阻擋紫外線、減少熱輻射;屋外中水回收循環永續再利用,可作澆灌與景觀用水。場域內設置多樣綠色創意產品及綠色科技技術,如:綠能電動自行車、節能環保冰箱、可發電磁能環保鞋、太陽能發電多媒體眼鏡、咖啡衣、玉米杯等。

      戶外配有生態水池及木棧道,強調基地保水、減少水泥鋪面;設計整棟屋子高出地面,並修築棧道可讓動物自由來去,連黑冠麻鷺都來棲息。未來屋是一棟永遠不會完成的屋子,只要有新的環保節能產品出現,就會收納入屋,邀請您跟著我們一起走入神秘又驚喜的綠能科技世界。

      在導覽課程裡共有13個停駐點,皆配置教材或解說板,使遊客聆聽導覽時搭配解說牌與解說板能更了解教材原理及功能。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三段123號
電話:(05)5342601#4484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8:00~17:00,採預約制

  • 綠能科技導覽課程
    DIY課程體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