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境教育場所

晁陽綠能休閒農場

晁陽董事長邱信富曾在資本市場工作二十年,但出身農家子弟的他對農業有一份深深的情感,深覺農業必須回歸對自然、環境、土地的友善發展,並符合人們身心靈真實的需要。因而於2013年12月在麥寮6.7公頃的土地上,成立了結合太陽能、農業、幸福農旅、及未來食物推廣的太陽能體驗式農場──晁陽綠能休閒農場。   

 

晁陽在雲林麥寮、崙背、褒忠等地,共有22座太陽能溫室,屋頂設置太陽能發電系統,室內則種植菇類和過貓,最大化土地效益,並對周遭的人與土地,帶來正面的影響。以穩定的太陽能發電收入做綠色引擎,在作物種植時,晁陽使用沒有農藥與化學肥料的安心農法,種出無毒、高品質的綠色安心農作物。而立基在高自我要求的一級農業上,晁陽運用所產作物進行二級加工,至做成菇貓水餃、菇貓鮮蔬包等安心商品,透過自有品牌 Goodmall 對外行銷;以銷帶產,帶動安心農業繼續前行。同時,在休閒農場內,晁陽以豐富的農場體驗(三級)串起農場的豐富與活力。在晁陽綠能休閒農場,可以看見綠色再生能源與農業的融合展現,近一步認識結合「一級生產、二級加工、三級銷售與教育體驗」的「六級化農業」,更能親近土地,拉近人與土地之間的情懷。

開放時間 每日9:00-17:00 週一、週二公休 來園敬請預約

 

 

 

 

  • 晁陽綠能休閒農場-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