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境教育場所

北港礫間接觸曝氣氧化廠
環境現況(地理環境、土地或建物面積、交通位置、建廠原由)北港礫間接觸曝氣氧化廠占地約0.45公頃,位在北港鎮文仁路媽祖大橋西側,建廠初衷為「有效地淨化中央列管河川-北港溪之中度污染問題(4.5≧DO≧2.0,5.0≦BOD≦15.0 ,50.0≦SS≦100)及防止北港溪優養化和污染地下水源而設立。
本廠採用礫間接觸曝氣氧化工法,以取水堰攔取北港2號、3號及4號水門區域晴天污水後經攔污及沉砂去除大型垃圾及粗顆粒,再經分水流入礫間接觸曝氣氧化槽進行生物處理。
環境資源特色1.在獨特性方面:
礫間工法是取自大自然河川中的礫石中微生物對有機污染物的去除自淨功能,有別於斗六污水廠及虎尾高鐵特定區污水處理廠,是全雲林縣第一座利用「礫間接觸曝氣氧化工法」去除BOD、ss、NH3-N的指標廠。另外廠區內設置有: (1)地下走道觀察廊、(2)礫石曝氣區、(3)非曝氣沉澱區、(4)體健設施、(5)槌球場…等配合雄偉而又壯麗的-北港媽祖大橋雄峙一旁,實為雲林縣境內具獨特性的指標廠,其設備與縣內其他污水處理廠有相當大的差異。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文仁路(媽袓大橋邊)
.電話:(05)7838317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五 上午8點~下午4點,採預約制

  • 汙水處理觀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