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境教育場所

黃金蝙蝠生態館

      台灣第一間以蝙蝠保育為主軸的旅遊展館,教育、研究、立法、棲地保護-幸蝠的家。黃金蝙蝠生態館前身是水林鄉蘇秦衛生室,設於60年代。因場館年份已久,館內外設施維護不易。有鑒於此,台灣永續聯盟結合誠正國小在2008年末開始遊說,以黃金蝙蝠保育治理方式整合各方資源,並徵詢雲林縣政府衛生處的同意,成功將蘇秦衛生室活化再生,於2009年12月25日修建成黃金蝙蝠生態館。

      黃金蝙蝠生態館的成立,不僅是雲林縣政府機關與民間組織密切結合空間活化的典範,更是台灣第一所以蝙蝠保育為主軸的自然旅遊場館。透過產官學民之攜手合作,從教育、研究、立法與棲地保護四大方向進行黃金蝙蝠的保育。

      黃金蝙蝠生態館位於雲林縣水林鄉,距離北港鎮僅10分鐘車程,館區雖然面積不大,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是亞洲地區較具規模的蝙蝠生態館,其生態藝術展現則為首要特色。館外門口有兩幅「五福臨門」及「百福駢臻」的蝙蝠紙浮雕,代表著雲林縣民享有飛來的福氣以及蝠種生物多樣性。館內共分為七區,分別為展示廳、蝙蝠的貢獻區、蝙蝠演化與生物多樣性、蝙蝠與公共衛生、蝙蝠的食性與棲所、閱讀蝙蝠,以及研究蝙蝠等,多元化課程體驗,等你來尋找幸蝠喔!

      賞蝠、蝴蝶、水生池三大主題課程,黃金蝙蝠生態館為雲林縣最具特色的蝙蝠生態場館,屬第三類觀光遊樂地區,也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以優質豐富的環境資源設施、結合在地特色發展賞蝠、綠色消費、蝙蝠DIY等環境教育課程。

地址:雲林縣水林鄉蘇秦村蘇秦路1號
電話:(05)7921097
營業時間:9:00-12:00、13:00-16:30、每週一、二休館

相關網址:黃金蝙蝠生態館

  • 黃金蝙蝠生態館內部布置
    黃金蝙蝠生態館內導覽解說
    水林鄉公所祈福亭天花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