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新聞

「2019媽祖遶境、臺灣乾淨」~餐具隨身帶,媽祖笑開懷! 籲請隨行香客自備環保餐具「卡」環保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媽祖遶境活動4月7日將從大甲鎮瀾宮起駕。雲林縣環保局為推廣垃圾減量及資源回收工作,將於遶境本縣境內期間辦理6場次資源回收物兌換活動,共同響應「2019媽祖遶境、臺灣乾淨」。
為推動垃圾減量活動,呼籲參與隨行遶境之香客,自備環保餐具, 4月9日當天於活動現場秀出2項以上的環保餐具,即可兌換限量好神禮,讓隨處可見的善舉搭配信眾環保心將媽祖的慈悲發揚光大。
環保局長張喬維表示,「大甲媽」將於4月9日駐駕西螺福興宮當日上午10點起環保局將於西螺大橋南側辦理資源回收宣導及兌換活動、沿途也設置回收兌換點,分別於4月10日9點於二崙鄉賜福宮、土庫鎮順天宮、元長鄉義天宮、4月12日9點於虎尾鎮順天宮、西螺鎮全家七崁店。只要收集20公斤廢玻璃瓶、1公斤廢寶特瓶、2公斤廢紙容器、0.5公斤廢電池、1台廢電風扇或1個廢資訊產品(3C產品),即可兌換精美的宣導品,呼籲鄉親作伙「做回收,換獎品」共同響應環保!
環保局在這次遶境路上,也加入5處村里資源回收站的環保志工們協助分類宣導,呼籲信眾「隨手作環保、垃圾分類不可少、資源回收再利用、地球乾淨沒煩惱」,讓「環保」與「信仰」永續長存,落實垃圾減量及資源回收工作,以零廢家園環境永續為目標,打造清新乾淨的美麗家園。

公布單位:雲林縣環境保護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