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環保戲劇競賽雲林縣初賽精彩可期!ACTION!
鄭育麟局長致詞
麥寮國民小學布袋戲演出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於109年6月6日假農博生態園區草笠劇場辦理「109年度環保戲劇競賽雲林縣初賽」,共計有10個隊伍、120位學子、志工及民眾參加。本次競賽是以「清淨空氣」、「循環經濟」、「改善水質」、「永續世代」、「友善環境」及「精進生活」六大主題,透過有創意的劇本及豐富的肢體表演,來演繹對環境的關懷與省思。經過一番激烈的評比,由社團法人雲林縣聲暉協進會(劇本:回收資源一家親)奪得冠軍、佳瑩舞蹈團(劇本:不塑哪吒鬧海啊!)獲得第二名,而斗六國民中學(劇本:我們與環保的距離)及偶的家(劇本:小華與河神)分別獲得第三名及佳作的獎項,本次冠軍將代表雲林縣參加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辦理之南區決賽,與其他縣市代表共同爭取最高榮譽。

本次競賽係透過戲劇的演出來展現環境保護議題,讓大眾關注環境議題並號召民眾實踐環保行動,期望藉由戲劇表演方式,傳遞對土地的珍惜與情感。在經過最初的劇本評比後,選出10支隊伍進階初賽,各個隊伍融合本縣在地特色,以布袋戲、舞蹈、話劇表演…等各式各樣的表演形式呈現,發揮最佳的舞台魅力,為獲取代表雲林縣參與南區決賽之資格而努力。

環保局局長鄭育麟今日也到活動現場,給予各參賽隊伍支持與鼓勵。育麟局長表示環境的維護需要大家一起來,然而好觀念需要從小開始培養,希望可以透過戲劇表演讓民眾能藉由不同的演繹,來加深對環保議題的認識與認知,啟發民眾實踐與思考,並能夠在戲劇中學會反思,共同關注環境議題,養成良好的習慣與觀念,才能讓雲林的環境變得更好;希冀今年競賽的優勝隊伍代表雲林縣參加8月8日行政院環保署於高雄市勞工行政中心大禮堂所舉辦的南區決賽,能透過充分合作、發揮團隊精神,爭取南區決賽的最高榮譽,為雲林縣取得亮眼佳績。

公布單位:雲林縣環境保護局綜合計畫科

  • 虎尾鎮北溪社區發展協會
    109年度環保戲劇競賽雲林縣初賽現場
    109年度環保戲劇競賽雲林縣初賽第一名
  • 109年度環保戲劇競賽雲林縣初賽第二名
    109年度環保戲劇競賽雲林縣初賽第三名
    鄭育麟局長與得獎者合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