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社區改造

社區環境調查及改造-古坑社區發展協會
雲林縣古坑鄉古坑村古坑社區正是位於古坑鄉地理位置的中心,大部份是山地所組成,古坑村的地界:北鄰朝陽村、荷苞村;東倚樟湖村;南靠永光村、桂林村;西近湳仔村、永昌村、麻園村。本社區更是雲林縣境內最佳、最多優美的風景區、遊樂區、廟宇古蹟、休閒觀光的交通入出口必經的地區,更是古坑鄉的行政中心。
透過田野調查、文獻收集,漸漸了解古坑的深度與溫度。有許多隱藏在市井裡的各行各業聞名全國的前輩我們未曾認識;有許多富藏故事性的事物我們未曾聽聞;有許多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事物其實富含文化價值。
今年度可以把歷年的社區資源調查進行整合集結成冊,並有效地把資源調查成果成為實用的工具書與筆記手冊,另期望可以透過相關環境保護的學習與工作坊,將正確的環保概念傳達出去,建構在社區活動的環境氛圍中,加以發揚光大。
  • 社區營造點
    環境維護與管理
    窯烤爐
  • 環境改造營造點現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