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境知識競賽

110年環境知識競賽全國決賽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與教育部共同辦理環境知識競賽全國決賽於今(20)日假台中逢甲大學盛大舉辦,在各縣市初賽取得佳績的選手們在此齊聚,總計440名參賽選手透過淘汰賽、驟死賽相互比拚鬥智,共同角逐環境知識殿堂的最高榮耀,而雲林縣環保局在競賽前一天下午率領代表隊成員至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進行參訪,希望能以多種面向的視野吸收寬闊的知識幫助成員們提早進入狀態,在總決賽中金榜題名。
環境知識競賽全國決賽相較於縣(市)地方初賽,環保題目涉略更加廣泛,時事議題也更多元,目的即是希望大家在競賽過程中學習各類的環保知識,提升大家平時對環境議題的關注度,先有覺知、學習知識、培養態度,而後才能利用技能並付諸行動,朝環境永續的目標前進。今年雲林縣派出的代表隊總計20名參賽選手,其中有三成是歷年參賽經驗豐富的選手再次入選代表隊名單,其餘為首次入選的後起之秀在全國決賽初試啼聲,有了經驗豐富的參賽者擔任領頭羊,相倚為強的結果反映在決賽成績,本縣共有11名通過淘汰賽的考驗,經過緊張刺激的驟死賽,由社會組李惠洲奪得第五名,為雲林創下佳績。
雲林縣環保局長張喬維表示,環境知識競賽為每年全國性的環保盛事,透過競賽中豐富的題型與內容,學習環境知識,並且培養關心環境議題的習慣,知識競賽使學習環境教育的方式更加多元,且充滿趣味,在後疫情時代與環境變遷影響下,環保知識不斷更新,我們不僅要活到老學到老,也應該隨時省思自身行為對環境之影響,在日常生活中落實環保行動,創造一個永續發展的家園。
  • LINE_ALBUM_環境知識競賽決賽_211122_5
    LINE_ALBUM_環境知識競賽決賽_211122_13
    LINE_ALBUM_環境知識競賽決賽_211122_19
  • LINE_ALBUM_環境知識競賽決賽_211122_24
    LINE_ALBUM_環境知識競賽決賽_211122_28
    LINE_ALBUM_環境知識競賽決賽_211122_32
  • LINE_ALBUM_環境知識競賽決賽_211122_33
    LINE_ALBUM_環境知識競賽決賽_211122_37
    LINE_ALBUM_環境知識競賽決賽_211122_5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