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境知識競賽

109年環保知識競賽雲林縣初賽
為提升民眾環境素養,讓民眾廣泛吸收環境知識,進一步重視環境教育,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在公平、公正及公開的原則下,雲林縣環境保護局今(19)日在環球科技大學舉辦「109年雲林縣環境知識競賽」,本次競賽分為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及社會組等四組進行比賽,最後錄取各組前5名代表本縣參加全國決賽,本次活動共計約300位學生及民眾報名參賽。
環境知識競賽從101年開始舉辦,競賽題目範疇廣泛,參賽者須將「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指定影片、環境議題、環保時事及環境教育八大面向納入準備範疇。本次競賽題目除了前述主題外,同時結合時事及在地環境議題,鼓勵民眾學習環境知識,轉換為對環境的覺察態度及價值觀,推廣環保理念於學校、家庭及社會中,進一步將環境保護及環境教育落實於日常生活中。
今(109)年度知識競賽不受疫情影響,參加者雖然需要配合各項防疫措施,但仍非常踴躍參與本次活動,而本次競賽歷經淘汰賽及驟死賽的鬥智鬥勇,可以明顯地感受到學生、老師及家長們周邊緊張的氣氛,整場活動充滿知性與趣味性。活動結束後,各組競賽結果出爐,分別由國小組中山國小廖茗凱、公誠國小楊博安、鎮南國小張茗畯、鎮南國小呂琇綺、公誠國小廖泓宇;國中組斗六國中鄧恆昇、建國國中陳育亘、林內國中李明晉、東南國中李珮絜、口湖國中黃士賢;高中組斗六家商鄭彬安、斗六高中張育楓、虎尾高中莊堰筑、虎尾高中郭宇馨、斗六高中林冠緯及社會組吳秉和、鐘藝方、李惠洲、陳翠茜、吳文喜奪得各組前五名,將代表本縣於109年11月14日前往高雄市參加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舉辦之全國決賽,為雲林縣爭取最高榮譽。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近年環保局持續透過各種生活化、行動化的方式來推廣環境教育,也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透過網路平台的推廣,讓民眾宅在家防疫也能吸收環保知識,讓環境教育可以不侷限於任何形式與年齡層。非常感謝今天參與競賽的學生、老師與民眾,一起展現您對於環保的熱情,讓本縣縣民可以更廣泛接觸各類環境教育知識或環保議題,在此呼籲民眾跟著我們一同守護環境,讓「雲林上場 環保相隨」。
  • 比賽現場
    比賽簽到
    社會組得獎者
  • 社會組競賽
    高中組得獎者
    高中組競賽
  • 副縣長致詞
    國小組得獎者
    國小組競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