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境知識競賽

104年環保知識挑戰擂台賽

活動名稱:環保知識挑戰擂台賽

活動時間:104年10月19日(縣內初賽)、104年12月05日(全國賽)

活動地點:雲林縣政府大禮堂(縣內初賽)、致理技術學院(全國賽)

活動對象:雲林縣各國小、國中、高中(職)、一般民眾

活動內容說明:

  雲林縣環保知識挑戰擂台賽計有國小組49人、國中組111人、高中職組27人、社會組28人,共215人報名參加。依序從國小組、社會組、國中組、高中職組不同組別參加競賽,競賽項目有淘汰賽、驟死賽及PK賽三種,現場猶如秀才進京趕考,可以感受到學生、指導師及家長們緊張的氣氛,當淘汰賽成績揭曉時,對自己進入到下一輪賽資格時的欣喜不已,氣氛雖然緊張,也深入廣泛地接觸各種環境知識,充滿了生活化與在地化之環境教育。進入驟死賽,各組入圍的選手觀看電腦投影出題,並在規定時間內答題,難免答題有向隅情況,在爭取前十名遇到同名次時便進行PK賽,答題更是戰戰兢兢,一錯名次便往下掉,讓參賽者更增添緊張氣息,考驗著選手們對環保知識的熟悉,氣氛雖然緊張,但整場活動卻也充滿知性與趣味性。經過整日的激烈競賽,各組前5名代表雲林縣參加全國總決賽。

  環保知識挑戰擂台賽總決賽於104年12月5日至致理技術學院進行,環保局率領各組前五名代表挑戰全國總決賽,在第一輪淘汰賽中雲林縣共有國小組3人、國中組3人、高中職組5人、社會組2人,進入第二階段的驟死賽。而104年度雲林縣不負眾望由「正心高中-林威成」選手拿下全國高中(職)組別的第四名,為雲林縣在環保知識挑戰擂台賽全國總決賽裡摘下好成績,相信他們在這一場競賽中一定吸收到很多環保知識,並養成對環境的責任與承諾,進而付諸行動,可將環境教育理念延續至社會每個角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