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成果發表

雲林縣世界海洋日活動

活動日期:107年6月9日
活動地點:四湖鄉箔子寮漁港
活動內容說明:
本局響應6月8日世界海洋日,瞭解臺灣海洋環境受海底垃圾污染情形,使民眾知曉海洋環境保護的重要性,特舉辦107年世界海洋日活動與海底垃圾清除,以行動護海洋、海洋環境教育等動靜態活動形式,深入探討海洋環境教育的重要意涵。
並於活動現場設攤宣導綠色生活與消費,針對綠色消費及低碳生活之概念來做推廣,鼓勵在選購物品時,優先選購具有環保標章及低碳之產品,促使綠色消費融入日常生活當中,並鼓勵民眾使用手機下載「環保集點」App,提升活動參與者對綠色消費的認知。
以及設攤宣導環境教育終身學習護照推廣活動,瞭解環境教育終身學習護照推廣目的,提升本縣環境教育終身學習護照之開通比率與培養縣民對地方特色與文化環境教育的認識,進而邁向人與自然萬物共存的生態文明;並以環境教育為出發點,教育民眾與宣傳「不亂丟菸灰菸蒂」之觀念,建立民眾保護環境的行為、態度及價值觀,俾減少民眾亂丟菸蒂,維護健康永續的生活環境。
  • 綠色消費宣導與民眾參與情形
    協助民眾開通環境教育終身學習護照
    協助民眾開通環境教育終身學習護照
  • 主持人說明活動目的
    協助民眾開通環境教育終身學習護照
    協助民眾開通環境教育終身學習護照
  • 環境教育終身學習護照宣導
    環境教育終身學習護照宣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