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家環境教育獎

第5屆 個人組 廖宏彬校長

獎項:優等

名稱:廖宏彬

介紹:

  25年前,廖宏彬校長從擔任雲林縣環境教育種子教師起,在校園方面累積廣興國民小學、興昌國民小學、樟湖國民小學等學校的多年環境教育經驗,在觀察蒐集潮厝現況困境後,著手規劃潮厝3個環境教育工作目標,組織執行架構主要以健康農耕結合環境教育為基礎,以實踐綠校園理念,降低潮厝環境問題,並創造動物學、植物學、建築課程需求,持續深化個人環境教育經驗,發揮磁吸效應,帶領師生及社區實施環境教育學習。

  廖宏彬校長更擔任生態暨休閒導覽培訓講師,帶領學校榮獲臺灣特優遊學學校,以及進行友善土地的自然農耕教育示範學校。在社區方面,對於樟湖村觀察入微,在樟湖國小服務期間,除擔任樟湖地區的生態解說員外,更出版專書介紹樟湖的化石與植物。

  在雲林縣政方面,歷年受聘擔任雲林縣環境教育評鑑委員、學校環境教育課程指導、防災教育委員、戶外教育推動小組,並帶領學生參與雲林縣有機校園認證,榮獲優等,以及參與臺美生態學校與國際合作成果分享。

  • 廖宏彬校長指導學童營造魚菜共生溼地
    廖宏彬校長培訓構樹甘蔗渣紙漿造紙小老師活動
    廖宏彬校長帶領師生順應自然友善耕作行動
  • 廖宏彬校長隨時動手植栽綠化,促進環境品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