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境教育亮點

蕃薯社區發展協會

      在社區內許多熱愛這片土地關心家鄉的熱心志工們大家齊力努力下,將一處原本荒廢已久的豬舍,經過創意巧思,落實將荒廢閒置空間再造利用,改造為一個具有綠建築環保概念設計,並取名國語諧音「憨吉客棧」,念起來又通台語的「蕃薯客棧」。平時中午提供當地長者們一同共食及聊天互相聯絡情誼的舒適場所,裡面並設有保健專區,提供長者們隨時初步自己量測健康狀況,客棧外觀設計除了彩繪美化,並具有許多環保綠建築概念,裡面也融入蕃薯厝整個文化元素及落實老人長期照護的概念。

      未來訪客蒞臨的蕃薯厝順天宮蕃薯寮媽媽祖廟為中心點,,在媽祖廟附近介紹整個社區營造發展導覽景點,也推廣水林鄉具有特色的農特產品,遊客能一同深入旅遊參訪整個蕃薯厝社區的社區營造景點及了解雲林縣水林鄉當地豐富的人文歷史文化。

地址:雲林縣水林鄉蕃薯村102號
電話:0919-804333
開放時間:電話預約

相關網址:蕃薯社區發展協會

  • 憨吉客棧內部1
    憨吉客棧內部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