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境教育亮點

北港工藝坊

      北溪社區以龍安宮為中心往外延伸,多達百戶以上以傳統剪紙為意象,藉由彩繪藝術融入當地特色,為社區牆面與建築物注入新元素,成為當地熱門的拍照景點。如此巧奪天工的傑作,是2012年虎科大藝術中心與虎尾鎮公所進行的「虎尾彩虹村計畫」,其目的「希望藝術的能量可以感染社區」,並從學生與社區居民的互動中,讓農村活起來。

      北港工藝坊建於西元1964年,是北港甕牆的所在,位於朝天宮附近的巷弄內,原本是稅務分局舊宿舍,後來荒廢了近20年的歲月,為了讓北港的傳統工藝文化能被更多人看見,於2013年12月20日正式開館,賦與這棟舊建築新的生命,提供在地工藝師們展覽和遊客體驗DIY的服務,在參觀工藝師作品的同時,還能有接觸到工藝製作的樂趣。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共和街2號
電話:05-7834595
*開放時間:週三~週日 10:00~16:00

相關網址:北港工藝坊

  • 北港工藝坊內部特色2
    北港工藝坊內部展覽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