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境教育亮點

北溪社區發展協會

      北溪社區以龍安宮為中心往外延伸,多達百戶以上以傳統剪紙為意象,藉由彩繪藝術融入當地特色,為社區牆面與建築物注入新元素,成為當地熱門的拍照景點。如此巧奪天工的傑作,是2012年虎科大藝術中心與虎尾鎮公所進行的「虎尾彩虹村計畫」,其目的「希望藝術的能量可以感染社區」,並從學生與社區居民的互動中,讓農村活起來。

      剪紙藝術彩繪風格創意來自鄉下逢年過節婚喪嫁娶,鄉民都會自備剪紙點綴牆壁門窗鏡子等,表示祈禱福壽吉祥之意。

      將剪紙藝術融入社區環境,讓社區充滿中國風與年節喜慶氣氛,從99年開始改造社區至今,完成了美學空間營造,老屋活化再利用,且地方特色濃厚,漫步在剪紙藝術牆的大道上,每一個轉角都可以發現驚喜,挖掘到古老的文化藝術,這都等著來此觀賞遊玩的遊客去探索,在平凡中體會出北溪社區的美。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北溪路81-1號
電話:0925-395039
開放時間:電話預約

相關網址:北溪社區發展協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