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境教育亮點

詔安客家文化館

      雲林縣崙背鄉、二崙鄉及西螺鎮是當前「詔安客」分布最大宗之區域,其它地區則零星分布,人數較少。為使詔安客家歷史文化、詔安客語、詔安傳統習俗等世世代代的傳承。藉由詔安客家文化館館舍之經營計畫,除了推動當地社區參與,進而保存客家文物,推廣詔安文化,透過社區營造價值觀念推動客家文化相關活動,深根文化底蘊並以客語教學、志工培訓及客家知性講座暨實作工作坊等活化詔安客家文化。

      詔安客家文化館內部暨外部空間相關文物之展覽外,並結合周邊鄰近園區做串連,結合崙背、二崙、西螺等鄉鎮詔安客客庄聚落,透過社區營造理念架構,針對當地客庄社區進行資源調查,實地踏查,藉由文化體驗,認識詔安客家文化,進而深化詔安客的文化印象,並嘗試進行詔安客主體性的建構並提昇詔安客的自我認同感。

地址:雲林縣崙背鄉民生路28-8號
電話:05- 6960140
開放時間:週三~週日09:00~18:00

相關網址:詔安客家文化館

  • 詔安客家文化館作品展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