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境教育亮點

海豐社區發展協會

麥寮鄉位雲林縣西北角,地處沿海之處,素有「風頭水尾」之稱,而眾所皆知的六輕就在境內。鄰近六輕有個海豐社區,其地名由來係為紀念先民的祖籍地福建省惠州府海豐縣,海豐村在清康熙年間因有海豐港之歷史,故為紀念此港而取其名。

從包裝、行銷到安全無虞的產品認證,是近年發展方向,除養殖開闢養殖生態混養池,亦提供有機餐飲,整個環境生態也跟著改善許多,常見招潮蟹、白鷺絲,仔細一找,還有和尚蟹、夜鷺、小水鴨、濱鷸等。

近年透過農村再生計畫,走訪者在感受捕撈魚蝦樂趣之餘,生態環境及食農教育概念,已潛移默化注入過程中,也明白對保護土地的重要性,當品嚐得來不易的食材的同時,會更珍惜大地和這些食物;此外還提供玉貝幸福DIY,將廢棄蛤殻製成吊飾或其他裝飾品,讓體驗者有個自製的小飾品可以帶回去。除持續發展安全養殖,並結合食農教育,透過體驗傳遞海豐社區的生態養殖與環境改善的重要性。

地址: 638雲林縣麥寮鄉忠和路62號
電話: (05)6939386
開放時間:電話預約

相關網址:海豐社區發展協會

  • 社區入口意象
    社區體驗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