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境教育亮點

劉厝社區發展協會

      劉厝社區是花生的故鄉,特產黑金剛花生、烏魚子、黑麻油又稱三黑產業社區。劉厝社區位於雲林縣北港鎮,擁有豐富的特 色產業以及便利的地理位置,而北港鎮為國內花 生的主要產區,社區的花生加工廠密度是全鎮最高,故有「花生的故鄉」之美稱,社區還有連續獲得5次全國10大烏魚子總冠軍的烏魚子加工廠,以及堅持傳統古法製造的冷壓黑麻油工廠。

      2012 年邀請釘畫藝術家胡達華先生到社區 教導民眾創作釘畫,開啟了劉厝居民社區發展的藝術大道,成功完成了全雲林縣第一 個金屬馬賽克釘畫牆面的壯舉。社區居民利用釘畫藝術呈現劉厝的景色與產業風貌,劉厝不僅產業蓬勃發展,同時也蘊藏著豐富的故事傳奇性,近年來在人文藝術上表現更為亮眼,成了遊客造訪拍照的景點。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劉厝里146號
電話:0981-168247、0930-436703
營業時間:採預約制

相關網址:劉厝社區發展協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