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境教育亮點

草嶺地質公園

      草嶺地質公園擁有峽谷、瀑布、綠山林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草嶺是雲林縣最東邊的村里,也是雲林與嘉義、南投的縣界所在。在60年代是全臺著名風景區之一,但民國88年921大地震,使得原有著名之草嶺十景受到嚴重損壞,但也形成了特殊的堰塞湖景觀─草嶺潭,之後經多次颱風帶來的豪雨影響,使得草嶺潭遭沖刷下來的土石逐漸填平,然而也因為這些自然環境及天候之因素,創造出草嶺地區多變的地質景觀。而「草嶺地質公園」也於民國93年由雲林縣政府在雲林草嶺正式掛牌,為第一處在臺灣由政府單位正式掛牌的地質公園,以地質教育園區為主要推動目標。在天災大走山後,地方人士積極重建下,將這裡的山岳、瀑布、崩塌地景、河蝕地形等豐富地質景觀,串聯成草嶺地質公園,草嶺的新風貌讓人嘆為觀止,特殊的地質景觀,有難得一見的峽谷地形、廣大的石壁奇景,更有豐富的自然生態,等待遊客造訪,再次認識草嶺的各種風貌。

      草嶺以「生態旅遊」、「產業休閒」、「健康養生」為主要發展重點,結合鄰近之雲林古坑華山地區、嘉義阿里山地區、南投竹山杉林溪、溪頭地區發展成為中部主要之遊憩系統。以華南村、華山村為核心、及樟湖村、草嶺村為核心,向周邊發展,形成跨及南投縣、嘉義縣之旅遊帶。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草嶺村
電話:0921-535911
營業時間:全天

相關網址:草嶺地質公園資訊網

  • 草嶺地景生態館
    生態導覽解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