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境教育亮點

雲林布袋戲館

      歷史與文化的交會,懷舊、傳承、掌中劇-不落幕的戲臺,一棟早在日據時及就建立的房舍,座落於虎尾鎮林森路,原為雲林縣虎尾鎮之舊警察分局,早期為台南州虎尾郡役所,為虎尾舊市街區中山路之端景,如今改造為雲林布袋戲館,除推廣布 袋戲文化外,亦能欣賞古蹟建築 的風采,館內更有常態之戲偶雕 刻暨彩繪偶頭與操偶教學課程。

      民國102年11月由虎尾厝文化創意館進駐經營,並以「向掌中大師致敬」作為開幕首展,介紹臺灣布袋戲南北四大派門的名師,呈現四大名師家族發展、經典角色,老照片文物等。

      館內常更新展示主題,除了文字與戲偶的展出,更新增互動設計展示,具有趣味 性與活潑的方式,使布袋戲不再是冷冰冰的展品,而透過展示得到新的生命。館內更設有常態戲偶演出等活動,館內不落塵舊的展演使雲林布袋戲館成為了到虎尾鎮旅遊必訪的地點之一。

      雲林布袋戲館的文物自民國96年布袋戲館開館以來,文物分批移至館內,建立了完整的臺灣布袋戲發展脈絡體系,其歷史可上溯至民初、日治時期、及戰後多元發展的布袋戲作品等皆包含在典藏之列。口白、戲曲、「偶」衣裝布袋戲主題課程雲林布袋戲館歷經多年的累積,擁有相當豐富且具特色的藝術作品,可視為臺灣布袋戲史發展軌跡與過程的具體呈現,為了推廣布袋戲文化,並吸引年輕一代對於傳統文化的興趣,每月都有不同的主題活動,活動包括布袋戲公演、DIY課程、偶戲節活動及展覽等。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498號
電話:(05)6313080
營業時間:10:00-18:00、每週一、二休館

相關網址:雲林布袋戲館

  • DIY創作屬於自己的布袋戲偶
    欣賞精彩的布袋戲表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