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境教育亮點

雲林故事館

      故事與自然的連結,臺灣人的歷史-虎尾郡「屋敷」。雲林故事館位於雲林縣虎尾鎮 林森路和公安路交接路口的日式房舍,曾為虎尾郡役所的郡守官邸,是虎尾階層最高的「屋敷」(意即 高級別墅),共有七任郡守在此居住。虎尾郡為當時雲林三郡之一,其中郡役所所在地,位於今日虎尾鎮之精華地帶,然而歷經時代的交替與社會的進展,日治時期歷史性的行政機構建築物逐漸遭到拆除的命運,但此處至今仍完整地留存,成為全臺同等級官方建築類型中最完整的個案。

      館內可讓遊客自由創作屬於自己的故事,如「一頁作者」與「社區繪本創作」。周間及周末也會定時舉辦故事饗宴活動,也有不定期舉辦藝文表演活動,邀請社區居民演出,提供居民更多元的感官享受與文化體驗。館內也有辦理文化故事志工、種子教師、導覽解說及社區繪本創作的人才培育課程。透過課程的帶領,將故事的種子散播到更多地方,啟發人們用行動關懷周遭環境。

      故事、繪本、紙芝居 文化主題課程透過館舍導覽讓遊客了解老房子的文化歷史背景,推廣老房子的永續 活化再利用,提供團體參訪與諮商。提供遊客客製化的多元故事選擇,有招牌故事、社區故事及走讀故事等,邀請您來一起參加故事饗宴。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528號
電話:(05)6311436、0911-101338
營業時間:10:00-18:00、每週一、二休館

相關網址:雲林故事館Ylstoryhouse

  • 雲林故事館館內樣貌
    館內可讓遊客自由創作屬於自己的故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