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新聞

金秋地球日 環境巡檢總動員 拆除違廣一起來
【金秋地球日 環境巡檢總動員 拆除違廣一起來】

為響應金秋地球日活動,雲林縣環保局結合違規廣告拆除活動於105年10月22日假斗六市行啟記念館,舉辦「105年度金秋地球日-村里環境巡檢總動員活動」,特邀請縣政府各局處機關、各鄉鎮市公所、環保志工隊與民眾共襄盛舉。
「金秋地球日」為我國每年秋季重要的環保時節,雲林縣環保局希望透過今天的活動,除了徹底落實環境巡檢外,同時宣示本縣強力拆除違規廣告的決心,並養成全民平時主動清掃及關心社區環境整潔習慣,提昇全縣環境衛生品質,營造優質環保生活。
雲林縣今年度(105)1至9月共計拆除違規廣告物16萬1,351件,龐大的違規廣告物數量嚴重影響市容及民眾日常的生活空間。雲林縣為宣示打擊違規廣告物的決心,已預告訂定「雲林縣政府違規廣告物裁罰基準(草案)」,依廣告物違規態樣最高可處新臺幣6,000元之罰款,同時也預告「雲林縣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案件檢舉及獎勵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檢舉違規廣告物獎勵金額度由現行的百分之十提高至百分之三十,鼓勵民眾檢舉違法行為,共同營造清新的居家環境。另倘蒐證完整涉及違反「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得移由地政主管機關辦理,可處新臺幣6萬元至30萬元之罰款。因民眾經常反映違規廣告物之固定鐵絲極易造成行人受傷,嚴重影響交通安全,環保局訂定相關政策工具,鼓勵大家檢舉反應,共同遏止繫掛張貼違規廣告物行為,還給民眾一個安全、舒適、乾淨、整潔的居住環境。
張副縣長皇珍表示,「2017台灣燈會」將於106年2月11日至19日在雲林舉辦,為了讓外來遊客可以享有優質觀光品質,亦對雲林的環境留下美好記憶,希望雲林縣縣民及環保志工們自發性地維護環境清潔,協助清除違規廣告物,讓雲林縣街道市容煥然一新,共同努力提升生活環境品質。

公布單位:雲林縣環境保護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