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新聞

國家清潔週 「清新雲林迎新春 吉鳴雲揚賞燈趣」
國家清潔週 「清新雲林迎新春 吉鳴雲揚賞燈趣」

雲林縣政府於106年1月21日在北港水道頭文化園區,舉辦「2017台灣燈會環保公約簽署記者會暨國家清潔週活動」,邀請各局處機關、鄉鎮市公所、環保志(義)工與民眾共襄盛舉。雲林縣主辦2017台灣燈會,呼應「友善大地」之精神,促請燈會相關廠商共計66家、攤商共計274攤簽署環保公約,今日透過志工、民眾參與整頓北港燈區活動區域,加強環境維護自主管理,打造無污染舒適的賞燈環境。
結合國人年終家家戶戶大掃除的傳統習俗,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將每年除夕前一週訂為國家清潔週,迄今已實施27年,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除了居家周邊環境的清理外,能夠結合公所清潔隊、村里社區、環保志(義)工與居民的力量,養成全民平時主動清掃及關心社區環境整潔的習慣,共同參與社區環境的維護,提昇全縣環境衛生品質,打造優質環保生活,讓雲林更清新。
本次活動現場超過千人響應,聚集了來自雲林縣各地的民眾與志(義)工們,一起走出戶外加入環境打掃的行列,讓社區環境能與屋內環境一樣乾淨。此外,為了展現北港鎮「燈會原鄉」豐富的文化底蘊,活動表演節目特地結合台灣傳統藝術,由北港南陽國小電音三太子與環保龍隊揭開序幕,中場則由北港建國中學龍隊進行聚場表演,希望讓民眾看見不一樣的雲林。
李縣長進勇表示,「2017台灣燈會」將於106年2月11日至19日在雲林舉辦,為了讓外來遊客可以享有優質觀光品質,亦對雲林的環境留下美好記憶,冀望縣內民眾自發性地維護環境清潔,隨手作好垃圾分類、垃圾減量,讓環保意識有效落實、向下扎根,在各個世代裡永續傳承,為雲林的環境清潔盡一份心力。

公布單位:雲林縣環境保護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