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新聞

啟動國家清潔週 清新雲林迎新春 落實環保新生活

雲林縣107年國家清潔週啟動活動於2月3日假虎尾若瑟醫院旁廣場舉辦。行政院環保署配合國人每年年節前大掃除的習慣訂定除夕前一週為「國家清潔週」,做好環境整理,除舊佈新迎新年。雲林縣政府為了啟動「國家清潔週」,特舉辦活動,希望帶領縣民共同做好環境清潔與社區巡檢工作。本次活動邀請機關團體、環保志工隊與社區民眾,總計超過800人共襄盛舉。
有別於以往的掃街活動,本次結合環境清潔與資源回收再利用等教育宣導,規劃四大主題攤位,包括「環保生活創意區」、「資源再生義賣區」、「『塑』不相送美食區」及「政令宣導區」。透過創意激發與製作教學,讓回收物品再流動及廢棄物再利用。「『塑』不相送美食區」更以自備餐具可享環保優惠價來推廣減少塑膠袋和一次性餐具的使用,期望環境保護的觀念落實到每個人的生活中。
環保志工亦組隊參加環保創意表演競賽,現場參與民眾投票選出最佳人氣獎項。「環保生活創意區」攤位也將由民眾投票選出實在好用獎,最後還有摸彩活動,在投票民眾中抽出幸運兒致贈精美禮品。
行政院環保署104年推行「低碳永續家園認證評等制度」以來,雲林縣已有10處鄉鎮市及153處村里社區參與認證評等,其中有6處鄉鎮及31處村里社區取得銅級評等,推動效益豐碩。本次活動特別邀請獲得銅級評等的鄉鎮及村里社區公開表揚,希望持續推動節能減碳政策,加速朝向「低碳永續家園」願景邁進。
縣長李進勇呼籲,民眾在農曆年前年終大掃除可以掌握登革熱清除四大要訣「巡、倒、清、刷」,澈底去除不必要的積水容器,避免病媒蚊孳生。大掃除清理出來的物品,可以參與義賣,或發揮巧思再生利用。另外每個人隨身自備餐具,減少塑膠製品的使用,才能為下一代保有一個安全健康永續的環境。乾淨舒適的環境是需要政府與民間一起努力,讓大家清新雲林迎新春,落實環保新生活。

公布單位:雲林縣環境保護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