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虎尾鎮堀頭社區(村里前哨站)─資源回收暨二手物交換活動
為推廣「全民綠生活」實施理念,從低碳環境營造與以推廣,讓民眾了解環境氣候變遷議題和減碳的重要,並將「綠色飲食」、「綠色消費」、「綠色居家」、「綠色能源」等工作推動重點。其次,透過「綠色旅遊」的低碳行動和推廣,除鼓勵業者加入綠色餐廳計畫,同時宣導民眾改變過去傳統旅遊的方式,透過推動遊客綠色交通、食用當地當季飲食、低碳生活、低碳消費等方式,達到更深度體驗的旅遊外,還可以實現減碳愛地球的目的。
於本縣虎尾鎮堀頭社區推動「村里前哨站示範點」(一縣市一村里),希望結合低碳永續家園、環保小學堂、社區規劃師及金牌農村等計畫,於聚落中實施綠色生活示範推廣,進一步串聯鄰近綠色餐廳(或環保標章餐館)、環保標章旅館、環保集點特約通路及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等綠色場域、觀光工廠、特色景點及文化場館共同打造「環保永續生活圈」。
1.輔導示範村里:於堀頭里進行綠生活示範推廣,並推動以下措施。
A.推行環保共餐:辦理活動餐具或老人共餐時,鼓勵民眾自備餐具。
B.辦理旅遊或活動時,要求參加民眾自備飲料杯。
C.辦理活動時,購買綠色環保產品。
D.於堀頭里設置「奉茶站」,且定期進行維護管理。
E.串聯鄰近綠色場域,推廣綠色旅遊。
F.設置二手物交換櫃,並不定期辦理二手物交換活動。
G.於會議、訓練及活動辦理時,運用文宣或圖卡推廣綠色生活政策。
2.辦理資源回收暨二手物交換活動。
A.辦理日期:111年10月16日(星期日)09:00-12:00。
B.辦理地點:虎尾鎮堀頭社區長青食堂(雲林縣虎尾鎮堀頭里52號)。
C.辦理成果:本次於堀頭社區長青食堂前辦理「資源回收暨二手物交換活動」,共計29位民眾參與。
希望透過推廣綠色場域,與社區民眾面對面宣導,由社區生活圈宣導綠色場域資訊,鼓勵民眾在生活中購物、飲食、旅遊可優先選擇綠色場域,響應全民綠生活理念,帶動綠生活產業經濟誘因提升,落實綠色環保行動。

公布單位:雲林縣環境保護局 綜合計畫科

  • 二手物交換櫃
    虎尾鎮堀頭社區導覽地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