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111年社區環境調查及培力計畫及小學堂觀摩活動
#111年社區環境調查及培力計畫暨小學堂觀摩活動
📣 環保局於111年10月6日舉辦『111年社區環境調查及培力計畫暨小學堂觀摩活動』
👉來到✨高雄旗山糖廠社區發展協會與隆田文化資產教育園區✨👈

👉🏘高雄旗山糖廠社區發展協會
是以在地產業「香蕉」為基礎發展的農村型社區,致力於「香蕉全利用」的循環經濟發展,包含了環境教育、食農教育與農村體驗遊程為產業主體;透過『走讀社區與環境桌遊』,除了深入瞭解在地文化,更能互相學習「蕉」流。

👉🏡隆田文化資產教育園區
園區內保存了「四鐵共構」的產業遺跡,加入了以「嘉南大圳工事畫」為主題發想的沉浸式劇場;透過多媒體遊戲互動裝置,以五感探索農業、生態、水利與常民生活,是個寓教於樂的場域。

💬『社區』與我們的生活密不可分,也是緊密連結的重要核心,圍繞著人、文、地、產、景,需要透過長時間的規劃與動員,凝聚社區的向心力與結合在地產業的發展,透過觀摩激發多元思維,期望為社區挹注更多生命力。👏👏👏

#高雄旗山糖廠社區發展協會
#隆田chacha文化資產教育園區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
#SDGs永續城市

公布單位:綜合計畫科

  • 11年社區環境調查及培力計畫暨小學堂觀摩活動-3
    11年社區環境調查及培力計畫暨小學堂觀摩活動-4
    11年社區環境調查及培力計畫暨小學堂觀摩活動-5
  • 11年社區環境調查及培力計畫暨小學堂觀摩活動-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