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家環境教育獎

第5屆 社區組 雲林縣斗六市八德社區發展協會


獎項:優等

名稱:八德社區發展協會

介紹:

  八德社區發展協會成立於82年,舊稱海豐崙,由海豐崙部落、林子頭部落、大竹圍部落與新開發新住宅社區所構成。八德社區發展目標以生態保育及低碳社區為主軸,以增進社會福利、文化保存為輔,為友善在地環境及推動環境教育。

社區志工對環境教育的推動工作也不遺餘力,除了參與雲林縣環境保護局辦理之活動,例如環保志工環境知識競賽、環保志工趣味競賽,藉由參與過程中,讓志工瞭解環境相關知識,更提高社區凝聚力及向心力,使社區更團結,共同為環境努力。

八德社區以諸羅樹蛙及原生種植物為主題,營造「海豐崙水蛙窟」生態環境教育場所,不僅增加社區居民的認同感,也成為全國各地參訪及戶外教學之環境教育場所,藉由社區志工的解說及宣導下,不僅能美化社區增加社區特色,更能吸引民眾對諸羅樹蛙與資源回收的好奇與重視,融合環境教育全方位體驗,加強實作之學習,培養愛護環境、珍惜資源,進而保護諸羅樹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