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社區改造

社區環境調查及改造-大埔社區發展協會
社區於108年申請文化處之社區資源調查計畫,進行社區「人、文、地、產、景」等資源盤點,資源盤點過後發現社區以麻竹產業及文化為最大宗,一直以來皆期望能有效利用竹子的所有產物,現階段,竹子可作為各種材料、筍子可作為各種筍製加工品、竹葉可作為食材的包覆材料,唯獨筍殼只能堆置於竹園中等待腐熟。而社區中亦有為數眾多的生態,隨著環境的變化及人為地破壞,正逐漸的減少當中,尤其螢火蟲生態之影響更為嚴重。
本次計畫就是在環境教育中導入食農教育的課程,使農業廢棄物可以回收循環再利用,做到友善農業之目的,並從友善農業的推廣過程,讓農民及遊客能更瞭解生態與農業是互利共存,藉此達到環境教育之目的。最後透過環境教育宣導,培育環境教育種子人員,協助社區進行宣導及社區導覽解說。
  • 社區產物柑橘類
    陸蟹觀察區
    社區烘龍眼乾
  • 社區特產麻竹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