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社區改造

社區環境調查及改造-豐田社區發展協會
豐田社區位於雲林縣大埤鄉東北邊,依整個豐田村行政區域劃成,由後溝仔及八卦窯(磚仔窯)兩個聚落組合而成;北以大湖口溪與斗南鎮僑真里為界,東以台1線縱貫公路和斗南鎮林子里為鄰,南與嘉興村相鄰,西與三結村為界,豐田社區為典型的農村聚落,居民以務農為主(水稻)、養殖(雞鴨)次之。
社區隸屬大湖口溪流域,早期庄內「豐田大排」河水清澈,到處可見魚蝦,除提供村民取水灌溉農作外,亦為村民及兒童遊玩戲水的地方;但隨著科技、產業發達,農藥、化學肥料取代傳統友善耕作方式,養豬、養雞等畜牧業設置,相對地污染這條「母親河」,現在河水混濁、惡臭,各類垃圾、廢棄物隨河水漂流,不僅嚴重影響居住環境,颱風汛期也造成村內大淹水成為水鄉澤國,造成居民生命、財產危害。
目前庄內各項產業隨著科技發明,產質提升,雖改善民眾生活品質,但相對的也提高環境破壞,隨著人類不斷的開發進步,帶給大自然的破壞,也與日俱增,地球不斷地被人類激怒,承受不了的結果,就是天災不斷大自然的反撲,對人類造成的巨大傷害,因此,「環境保護」為當前重要的課題。
  • 鄭成功廟
    酸菜桶
    社區環境綠美化
  • 源永續利用
    資源永續利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