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境知識競賽

109年雲林縣環境知識競賽決賽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與教育部共同辦理的環境知識競賽從101年開始舉辦,競賽題目範疇廣泛,參賽者須將「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指定影片、環境議題、環保時事及環境教育八大面向納入準備範疇,本次競賽分為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及社會組等四組進行比賽,總決賽於今(14)日於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舉行,全國共有440名參賽選手齊聚一堂角逐各組冠軍寶座。
今(109)年度知識競賽不受疫情影響,參加者雖然需要配合各項防疫措施,仍不減大家的參賽熱忱,現場更是充滿了學生、老師及家長們的緊張氣氛,本縣20名參賽選手,共有7名通過淘汰賽,在經過激烈的戰況,與其他縣市鬥智鬥勇後,由國立斗六家事商業職業學校鄭彬安同學拿下高中組第二名,充分展現實力,為雲林創下佳績。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年首次結合冬季主題活動,於現場舉辦「冬藏循寶趣 夠舊好生活」活動,共分為3個部分:「集舊愛傳溫情」是讓參與者可以先在「以物易物交換網」報名,要將物資贈予社福團體,並親自於今日將物資帶至活動現場,即可兌換超值物品;「循寶達人講座」則邀請中華收納整理推廣協會理事長廖心筠於現場分享如何在生活中循環利用現有資源,賦予舊物品新生命,珍惜資源不浪費;「舊衣新裝Show」是由專業裁縫師將成人舊衣物改造為孩童新裝,賦予舊衣新生命,傳承給下一代,並在現場進行特別的環保走秀。
雲林縣長張麗善給予雲林縣金頭腦們相當大的肯定,他們不僅需要熟悉環境知識,還要能夠瞬間給出正確解答,實在是很不容易;而環境知識競賽的辦理,是希望讓環境教育可以不侷限於任何形式與年齡層,於參與的過程中,激發大家對環境問題的省思,一起展現民眾對於環保的熱情,並在過程中建立正確的環境知識與價值觀,使環境教育向下扎根,讓大家了解環保的重要性,進一步將環保行動落實於日常生活中。
  • 比賽現場
    比賽實況
    雲林縣代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