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境知識競賽

105年雲林縣環境知識競賽
雲林縣環保局協助大埤國小於學校活動中心舉辦「105年雲林縣環保知識挑戰擂臺賽」,分別為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及社會組。「環保知識挑戰擂臺賽」是為增進學生和民眾的環境保護觀念,並將環保行動落實於日常生活中,在準備考試題目時,可以深切感到環保議題對我們的重要,不只是體會,更要將環保知識推廣社會各個角落。
今年環保署不提供題庫,而是包含「環境E學院」題庫、「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指定影片及非題庫的環保知識相關題目,並結合時事議題,透過活潑、有趣的競賽活動,提升全民對環境保護的覺察與行動能力。另外,淘汰賽也改以螢幕秀題目方式進行作答,每題題目大約只有36秒左右,每位參賽者都聚精會神的觀看螢幕顯示題目後,於答案卡上畫記答案,有別於過去使用紙本試卷作答,過程更加緊張又刺激。進入第二階段驟死賽,以舉牌方式作答,並採逐題淘汰方式進行,當正確答案揭曉,答對的參賽者無不露出喜悅的表情,而遭淘汰離場的雖難掩失望但也保有風度的向繼續參賽的人員加油。
除此之外,比賽當天,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綜計處科長帶領各縣市環保局,一同蒞臨現場觀摩本縣舉辦之賽事,給予本縣指導也針對現場狀況提出建議,並對於本縣舉辦環境知識擂臺賽初賽讚賞有嘉,讓各縣市環保局對本縣舉辦活動的能力刮目相看。
最後,經過一番激烈的競爭,各組脫穎而出的前五名,將代表雲林縣於105年12月3日參加「105年環境知識挑戰擂臺賽-環保智識王頂尖對決」,為雲林縣爭取佳績。
  • DSC_8133
    DSC_8289
    DSC_8144
  • DSC_8178
    DSC_8383
    DSC_8187
  • 0930擂台賽_170602_0016
    DSC_8339
    DSC_826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