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一般環保活動

齊聚來作伙 戲說雲林綠生活!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於今(26)日假雲林縣政府大禮堂辦理「110年雲林縣環保戲劇競賽」,共有6支隊伍參賽。經過激烈的競爭與評比,由小東社區發展協會(劇本:大小紅帽歷險記)奪得冠軍、鎮西國小(劇本:食鮮,食著食,食百二)獲得第二名,福智高中(劇本海洋守護神)獲得第三名的獎項。各參賽隊伍將環境教育議題融入表演,使「環境保護」跳脫口號與教條,融入日常,成為每個人生活中的自帶技能。
隨著社會的進步、經濟與工業的發展,環境的污染愈受重視,如何在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生態永續中取得平衡,是每個世代共同面臨的課題。希望透過戲劇表演,深植環境教育及廉潔品德理念,讓民眾從環境議題及待人接物中,反思並展開行動,將環保及廉潔等公民素養實踐於生活中。今年雲林縣環保戲劇競賽劇本題材及表演手法,充分展現雲林的多元文化及創造力,在短劇中,劇情緊湊,連結當前環境議題並兼具趣味性,表現亮眼且獨樹一格,讓每位評審委員難以取捨,每支隊伍的分數皆在伯仲之間。
雲林縣環保局長張喬維表示,環保戲劇競賽不分男女老少皆可報名參加,辦理目的在於藉由短篇話劇及舞台劇之競賽活動,推動大眾關注環境議題並號召全民實踐環境行動,演繹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推動「清淨空氣」「循環經濟」「改善水質」「永續世代」「友善環境」及「精進生活」等6大施政主軸,藉由環保戲劇表演,傳遞對土地的珍惜與情感,強化環境保護意識,同時深耕品德素養,共同維護藍天綠地、青山淨水、健康永續的生活環境,讓雲林的環境變得更好。
  • LINE_ALBUM_926戲劇競賽_211004_50
    LINE_ALBUM_926戲劇競賽_211004_52
    LINE_ALBUM_926戲劇競賽_211004_61
  • LINE_ALBUM_926戲劇競賽_211004_67
    LINE_ALBUM_926戲劇競賽_211004_78
    LINE_ALBUM_926戲劇競賽_211004_87
  • LINE_ALBUM_926戲劇競賽_211004_138
    LINE_ALBUM_926戲劇競賽_211004_186
    LINE_ALBUM_926戲劇競賽_211004_19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