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一般環保活動

雲林小小環保主播 用不一樣的角度看雲林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與佳聯有線電視、雲林科技大學共同合作,於今年度6月12、13日舉辦為期兩天的「雲林縣小小環保主播營」,除了學習環境教育知識外,透過有趣及豐富的課程讓學員體驗新聞製作過程,學習撰寫新聞稿、採訪並拍攝影片,培養獨立發想的能力,用學員們獨特的觀點來關心我們的土地,進而以實際行動落實於生活當中。

培訓課程將由佳聯有線電視的專業記者、主播們帶領學員從發音訓練、撰寫新聞稿到實際坐上主播台播報錄影,學員無不躍躍欲試體驗當主播的感覺。攝影棚的課程結束後,環保局安排至雲林縣環境教育設施場所之ㄧ的潔綠永續環保未來屋進行戶外學習,認識永續思維及綠能科技,並運用兩天所學,模擬實際採訪及製作成果影片。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鄭育麟局長表示,感謝佳聯有線電視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也感謝潔綠永續環保未來屋持續投入環境教育之推動,讓本次活動創造產學雙贏的合作模式。因應疫情趨緩,預計於下半年陸續推出環境教育輕旅行,將透過隨團小小環保主播來介紹雲林環境教育場域,讓更多人對雲林有更深入的瞭解,並加入環境教育的行列。
  • 潔綠永續環保未來屋進行戶外學習
    認識永續思維
    小組討論
  • 潔綠永續環保未來屋進行戶外學習
    認識綠能科技
    認識綠能科技
  • 潔綠永續環保未來屋前大合照
    佳聯有線電視大合照
    佳聯有線電視大合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