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一般環保活動

GO友善環境田園趣活動

活動日期:107年2月25日
活動地點:元長鄉聚秀養生農場
活動內容說明:
(1)安心體驗:
大自然是最好的教室,友善農夫就是最好的班導師,跟隨友善農夫一起走入有機地瓜田探索,透過現場解說及體驗學習,和大自然零距離接觸,認識有機產業、了解作物的生長、地瓜品種及營養價值,加強民眾對食物營養、食品安全的認識,以及對食物的感恩之心。
(2)原汁原味:
透過採地瓜活動,建立民眾正確的飲食態度,當親手挖出的地瓜變成熱騰騰的地瓜,更能深刻體會到生命的歷程,以前可能不喜歡吃,現在都變的格外珍惜,並開始懂得感謝種植和烹調的人。
(3)有機巡禮:
聚秀養生農場除了地瓜經過有機認證外,還有番茄、哈密瓜等其他作物,開放當季水果番茄供民眾巡禮,介紹授粉劑的環境賀爾蒙造成環境破壞,故溫室使用熊蜂授粉,並比較熊蜂和本土蜜蜂授粉的差異性,因番茄本身沒有花蜜僅有花粉可供採食,而熊蜂可另外食用糖蜜,本土蜜蜂必須採集花蜜食用,並且在溫室內有橫衝直撞的特性,亦造成蜜蜂大量死亡,並介紹種植過程、品種及營養價值,教導如何分辨何為有機農法,讓民眾持續享受健康生活與落實環保理念。
(4)有機食材點心DIY教學:
透過搓地瓜圓的DIY教學,讓民眾學習食農教育,從土地到餐桌,從飲食到環境,從內省到行動的相互關係,並重新認識正確的健康飲食,到學習尊重自然、愛惜食物,以及體會農夫堅毅的等,這些珍貴的學習體驗,都在課本上找不到的。
  • 有獎徵答活動
    民眾參與情形及合照
    民眾參與情形
  • 民眾參與情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