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年度志工頒獎典禮

109年度雲林縣績優環境保護志(義)工與環境保護志(義)工隊及 優良水環境巡守隊年度評鑑及頒獎典禮
感謝環保志工隊、水環境巡守隊及全縣的志工為環境付出的辛勞,雲林縣環境保護局於109年12月31日舉辦「109年度績優環保志(義)工與環保志(義)工隊及優良水環境巡守隊頒獎典禮」,讓志工們齊聚交流,增進彼此間情感。由雲林縣長張麗善頒獎表揚109年度「特優環保志工隊」、「優等環保志工隊」、「優良水環境巡守隊」、「優良環保志工」、「優良長青志工」、「優良水環境巡守隊員」、「優良環境教育志工」、「優良防疫志工」等8個獎項;另今年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期間,為感謝環保志工為防疫工作所付出的努力,讓環保行動及政策推廣落實,新增設「優良防疫志工」獎項以感謝志工隊夥伴們的無私奉獻,盡心守護雲林優美的環境品質。
109年度績優環保志工隊分別由「虎尾鎮北溪社區環保志工隊」獲得特優獎,由「古坑鄉新庄社區環保志工隊1隊」、「虎尾鎮埒內里環保志工隊1隊」及「二崙鄉崙西社區環保志工隊2隊」等3隊獲得優等獎;優良水環境巡守隊則由「二崙鄉湳仔社區發展協會水環境巡守隊」、「元長鄉長北水環境巡守隊」2隊獲得。另外,有10位志(義)工獲得優良環保志工、5位獲得優良長青志工、5,位志工獲得優良水環境巡守隊員、15位獲得優良防疫志工及3位獲得優良環境教育志工的肯定;另榮獲衛生福利部109年度志願服務績優志工銅牌獎為「大埤鄉南和社區發展協會環保志工-何○先生和林○軟女士」。因為有各位志工及社區的努力與付出,讓雲林環境永續長存,也讓每一代的雲林人都能擁有越來越好的環境品質。

近年來雲林縣環境保護局積極推動空氣品質淨化區認養作業,感謝8個認養單位發揮愛護生活環境的心情來投入空氣品質淨化區維護工作,秉持著不計較、無私的心態,為空氣品質及環境綠化之永續投入心力,同時也期盼更多社區民眾能群起效仿,共同參與空品淨化區維護認養工作,以實際行動來打造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守護環境的心在雲林縣不同角落上延續著,因為有熱心的環保志工及民眾貢獻心力,讓雲林縣的樣貌越來越美麗,透過公開的頒獎活動,讓環境保護能夠受到更多人重視,讓更多人願意參與環保工作加入志工的行列,在此誠致邀請縣民朋友加入守護地球的行列,以實際行動做件讓地球更美好的事,共同打造環保永續的幸福城市。
  • 109年度全國績優志工銅牌獎
    109年度雲林縣空氣品質淨化區認養單位表揚
    市長致詞
  • 民間企業及團體實施綠色採購績優單位表揚
    特優環保志工隊
    副局長致詞
  • 縣長致詞
    優良水巡守隊員
    優良水環境巡守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