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年度志工頒獎典禮

106年度績優環保志(義)工與環保志(義)工隊及優良水環境巡守隊 頒獎典禮
106年度績優環保志工表揚 無私奉獻營造優質生活環境

為感謝環保志工與環保志工隊對於環境維護及美化成效,雲林縣環境保護局於107年1月12舉辦「106年度雲林縣各鄉鎮市環境清潔考核及列管公廁評鑑暨績優環保志工(隊)頒獎典禮」,106年度雲林縣績優環保志工隊分別由「虎尾鎮堀頭社區環保志工隊第二隊」、「古坑鄉新庄社區環保義工隊第二隊」、「西螺鎮下湳社區環保志工隊第二隊」3隊獲得特優獎;並由「斗六市虎溪社區環保志工隊」、「元長鄉長北社區環保志工隊」、「斗南鎮大東里環保志工隊」等3隊獲得優等獎,另有7位志工獲得績優環保志工的肯定。此外,為了鼓勵本縣高齡長者走出家門參與志願服務工作,本年度特別增設「優良長青志工」獎項,共有5位年滿65歲以上的長青志工獲得此項殊榮,誠摯邀請獲獎之環保志工們共襄盛舉。

本次獲得團體獎項的6個環保志工隊,平時除了積極從事資源回收工作與垃圾減量宣導,提升志工的相關知能及居民對於環境保護的觀念外,也時常配合環保局及公所辦理環境清潔週活動。個人獎項獲獎的7位志工們,對於社區活動不僅親力親為,也經常鼓勵社區居民一同參與清潔活動,努力推動環保工作。我們人老心不老的5位長青志工們,長久以來不只協助社區活動中心的整理、修剪與清潔維護,每次的社區打掃也從不推辭,不畏辛苦地為社區付出堪為表率。
為了有效推廣環保志願服務,雲林縣環保局不定期舉辦志工培訓、宣導及獎勵表揚等活動,積極鼓勵民眾踴躍加入環保志工行列。擔任環保志工除了可提升生活環境清潔維護之外,也可以參與社區關懷、居家環境改造、社區環境教育等活動,可說是全方位、跨領域的發展。

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表示,環境保護是一項永續不息的工作,感謝環保志工為了大家的生活環境無私奉獻,也希望更多民眾的投入,共同落實環保生活,打造一個清新雲林、安居樂業的優質生活環境。
  • 副縣長與得獎志工合影
    副縣長與得獎志工合影
    副縣長與得獎志工合影
  • 副縣長與得獎志工合影
    副縣長與得獎志工合影
    副縣長與得獎志工合影
  • 活動現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