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成果發表

108年度雲林縣春季淨灘活動
為響應4月22日地球日及6月5日世界環境日,今年環保署訂於4月至6月間辦理「與野共生、永續環境」環境季系列活動,在全國揪團認養淨灘的臉書粉絲團公佈全國各地辦理淨灘的訊息,雲林縣臺西鄉公所與雲林縣淨灘推廣協會也於4/14(日)假臺西海口生活館辦理「108年度雲林縣春季淨灘活動」,讓參與者能夠盡一份心力共同維護海岸線的清潔,還給海灘一個乾淨清新的面貌。
目前全球各地皆熱烈探討海洋污染議題,並以各式各樣的淨灘活動串連起對海洋的關心,雲林縣淨灘推廣協會也共同響應淨灘活動,本次活動動員超過300人共同進行海岸線及周遭環境清理整頓工作,共同為海洋及海灘污染盡一份心力。
雲林縣環保局為擴大全民參與,推動民間團體及企業共同投入海岸認養,邀請各民間團體投入認養雲林縣海岸段,共同響應並參與維護海洋行列,希望能透過淨灘活動,讓淨灘及海洋環境保護的觀念引起更多人的關注,並以轉化為實際的行動來守護海洋(岸)環境。本次活動共計清理出一般垃圾(塑膠碎片、保麗龍及竹子等)1,060公斤,資源回收(紙類、保特瓶及玻璃瓶) 60公斤,展現參與活動民眾對守護海洋及維護海岸清潔的熱忱。
環保局局長張喬維表示,透過實際淨灘的作為,讓淨灘活動的意義及理念植入每個人的心中,並呼籲大家正視海灘清潔維護及海洋保育之重要性,改變生活習慣與方式,包括減塑行動、資源回收再利用、勿任意丟棄並隨手撿拾垃圾等,為未來世代建構一個乾淨健康的海灘!歡迎有興趣認養海灘的企業及社會團體可洽雲林縣環境保護局共襄盛舉。
  • 80213
    IMG_6942
    IMG_694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