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境知識競賽

106年環境知識競賽

執行成果:
本局舉辦「106年雲林縣環境知識競賽」,於106年8月21日在雲林縣政府社會處婦幼大樓辦理說明會,及106年10月14日,在雲林縣政府大禮堂辦理縣內初賽,分為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及社會組等四組個別競賽,參賽人數逾200人。
本年度環境知識競賽,係從網路資訊、書本雜誌、電視報導,以及結合時事及在地環境議題,讓整體競賽更具生活化及教育性,目的是希望民眾將所學習的環境知識,轉換為對環境的覺察態度及價值觀,並以實際行動落實於學校、家庭及社會,真正做到環境保護及環境教育的知行合一。
知識競賽採淘汰賽和驟死賽,淘汰賽經由主持人念題目參賽者畫卡方式進行,各組成績結算時,會場同時進行答案公布,各組由答案公布時選手發問踴躍的情形,可知參賽者對於競賽用心準備及關心我們的生活環境,並在驟死賽的拉鋸戰中,感受到參賽者、指導老師及家長們緊張的氣氛,讓整場活動充滿知性與趣味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