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境知識競賽

108年雲林縣環境知識競賽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環境教育推廣腳步向前行,108年10月6日(星期日)假雲林縣政府大禮堂舉辦「108年雲林縣環境知識競賽」,超過350位環保尖兵相聚一堂齊力動腦找尋環境真相,其中各類組前5名將代表本縣前進挑戰全國環境知識王。
雲林縣政府秘書長張志銘及環保局長黃士漢也親自到場為參賽者加油打氣,並特別勉勵及倡導大家身體力行做環保,希望透過本次競賽,將環境知識以寓教於樂方式,讓環境教育落實於日常生活中。
此次競賽題目除了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所公告於「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指定影片外,也結合環保時事、環境相關議題與環境教育等八大面向,透過競賽過程中學習環保知識,厚實環境教育知識及技能;環境知識競賽是展現環境教育推動成果方式之一,亦可促使民眾自主參與環境教育的推行,經由生活化及行動化的方式將環境保護的正確知識分享出去,同時藉由知識競賽活動的舉辦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呼籲民眾一同做環保,讓我們環境能更加美好。
經過一天的激烈競賽後,各組冠軍出爐,名單依序為國小組雲林縣鎮東國民小學鄧恆昇、國中組雲林縣斗六國民中學賴少丰、高中組雲林縣斗六高級中學歐軒佑、社會組為李惠洲先生,而各組的前五強,將於108年11月16日代表本縣參加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於國立臺灣大學辦理之全國總決賽,為本縣爭取最高榮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