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境知識競賽

108年雲林縣環境教育宣導演說競賽決賽
執行成果:
為擴大雲林縣環境教育宣導力度,今年雲林縣環保局於7月6日(六)上午8時30分假雲林縣虎尾國民小學舉辦「108年雲林縣環境教育宣導演說競賽決賽」活動,藉由此活動讓小朋友透過演說的方式,發揮自身創造力及想像力,重新詮釋環保議題,讓現場所有參與民眾經由環境教育演說競賽獲得啟發,現場來自雲林縣轄內共8個鄉鎮市9所學校的學童及家長一同共襄盛舉。
本次活動的演說主題以「源頭減量零廢棄」及「資源回收再利用」等環保議題讓小朋友現場進行發揮,透過演說重新詮釋,最後比賽結果,第一名由北辰國民小學李研蓁小朋友獲得、第二名為北辰國民小學許嘉娟小朋友、第三名為斗六國民小學林筠融小朋友,佳作分別為東勢國民小學黃鈺雯小朋友、四湖國民小學黃品涵小朋友及四湖國民小學吳崇銘小朋友獲得;希望獲得本次活動優勝的小朋友,能將自身環保知識及想法分享給更多的人,往更遠的方向邁進;也希望未取得名次的小朋友們別氣餒,透過這次的活動後,能獲得更多的啟發,繼續努力精進。
本次活動除了宣導環境教育理念外,亦讓現場參與民眾透過小朋友演說的染感力,正視目前周遭生活環境所面臨的問題,重新審視環境保護政策及解決問題的方法,藉由小朋友影響大人,讓環境教育的種子在民眾的心中茁壯,現場推廣環境教育的同時,也為減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鼓勵現場民眾享用美食時,多使用自備餐具,才能與本次活動主題結合,達到源頭減量的目的及養成資源循環再利用的好習慣。
藉由活動讓民眾從演說競賽中學習環保知識,亦可促使民眾自主參與環境教育的推動,將環境保護的正確知識透過家庭成員相互影響,為我們向子孫借來的土地及環境盡一份心,讓我們的後代子孫能安心的生活在這片土地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