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境知識競賽

107年環境知識競賽

執行成果:
為促進民眾重視環境教育,提升縣內各級學校學生與社會大眾對於環境的知識與行動能力,雲林縣環境保護局今(30)日在雲林縣政府大禮堂舉辦「107年雲林縣環境知識競賽」,本次競賽分為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及社會組等四組進行比賽,共計約250位學生及民眾報名參賽。
環境知識競賽是展現環境教育紮根成果開端的方式之一,希望民眾將所學習的環境知識,轉換為對環境的覺察態度及價值觀,並以實際行動落實於學校、家庭及社會,真正做到環境保護及環境教育的知行合一。本次競賽題目係從網路資訊、書本雜誌、電視報導等管道蒐錄,同時結合時事及在地環境議題,讓整體競賽更具生活化及教育性。而今(107)年度雲林縣環保局代理局長張喬維也親自到場為參賽者加油打氣,希望透過本次競賽,將環境知識以寓教於樂、生動有趣的方式帶入校園及介紹給一般民眾,讓環境教育落實於日常生活中。
因為競賽題目範疇廣泛,參賽者須將「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指定影片、環境議題、環保時事及環境教育八大面向納入本次競賽的準備範疇,在比賽的拉鋸戰中,現場可以感受到學生、指導老師及家長們緊張的氣氛,整場活動充滿知性與趣味性。經過一天激烈競爭,雲林縣環境知識競賽各組冠軍出爐,分別由中山國小劉宇軒、古坑國中連思雅、虎尾高中侯秉逸及社會組陳啟華奪得優勝,而各組的前五強,將代表雲林於107年11月17日赴臺中參加總決賽大放異彩,為自己也為雲林縣爭取最高榮譽。
代理局長張喬維表示,近幾年雲林縣持續透過各種生活化、行動化的方式來推廣環境教育,環境教育係環境永續發展基石,不侷限任何形式與年齡層,透過舉辦環境知識競賽方式,達到拋磚引玉之效果,讓本縣縣民可以更廣泛接觸各類環境教育知識或環保議題,藉此呼籲民眾共同守護環境,打造永續雲林安居樂業的環境,也特別呼籲今年來不及參與報名的學生與民眾,期待明年踴躍報名參賽,展現您對環境教育的熱情與實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