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成果發表

績優環保志(義)工與環保志(義)工隊及優良水環境巡守隊 頒獎典禮

活動日期:108年1月19日
活動地點:虎尾鎮鵝肉扁餐廳
活動內容說明:
為感謝環保志工、水環境巡守志工及環境教育志工團體與個人為環境付出的辛勞,雲林縣環境保護局於108年1月19日假虎尾鎮鵝肉扁餐廳,舉辦「107年度績優環保志(義)工與環保志(義)工隊及優良水環境巡守隊頒獎典禮」,特邀各鄉鎮市公所及獲獎之環保志工隊與水環境巡守隊共襄盛舉,表達對獲獎志工及團隊的肯定與感謝。
為激勵環保志工持續投身環境保護志願服務,讓環保行動及政策推廣落實,雲林縣環保局「107年度績優環保志工評鑑」從原本「特優環保志工隊」、「優等環保志工隊」、「優良環保志工」及「優良長青志工」等5個獎項,新增設「優良水環境巡守隊」、「優良水環境巡守隊員」及「優良環境教育志工」等3個獎項。107年度績優環保志工隊分別由「二崙鄉崙西社區志工隊」及「虎尾鎮廉使社區環保志工隊」2隊獲得特優獎;由「斗南鎮將軍里環保志工隊」、「斗南鎮靖興里環保志工隊」及「北港鎮公館里環保志工隊」3隊獲得優等獎;優良水環境巡守隊則由「工業區水環境巡守隊」、「古坑鄉華南社區水環境巡守隊」及「林內水環境巡守隊」3隊獲得。另外,有12位志工獲得優良環保志工、9位獲得優良長青志工、3位志工獲得優良水環境巡守隊員及9位獲得優良環境教育志工的肯定。
目前雲林縣共有環保志工近7,000名,分別由村里、社區發展協會、社團、學生等組織而成,除了協助宣導推動環保相關政策外,志工隊每月定期執行環境清潔工作,共同攜手整理周遭環境、進行環境巡查,落實環境清潔工作,讓村里社區環境保持在清新、乾淨、明亮的狀態。平時志工除了提升環境保護相關知能外,也踴躍參與維護生活環境品質、居家環境改造、環境綠美化、社區環境保護等工作,以全方位跨領域的方式,將雲林打造成一個擁有優質居住環境的美麗家園。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環境保護是一項永續不息的工作,感謝環保志工為了大家的生活環境無私奉獻,也期盼未來能有更多企業、團體、社區、學校及個人加入環保志願服務的行列,共同守護大家居住的環境,籲請大家「攜手做環保,雲林會更好」。
  • 20190119_190119_0088
    CIMG6912
    CIMG6914
  • 20190119_190119_0089
    CIMG6939
    20190119_190119_0027
  • CIMG6886
    CIMG6923
    20190119_190119_00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