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境教育亮點

晁陽綠能園區

      亞洲第一座太陽能教育農場,綠色經濟實踐者,晁陽綠能園區以太陽能專業技術(Solar)、安心精緻農業(Agriculture)、教育體驗中心(Eduction)為三大營運主軸。從綠色經濟、永續生活的理念出發, 兼具生產綠色能源、教育體驗與安心農業的功能, 開台灣教育性農場之先河。園區提供戶外教育、農業體驗及導覽、餐飲宴會、會議場地租借、露營住宿等多樣服務。在園區可以參觀太陽能農場的實際運作,認識安心農法,也可以品味『從土地到餐桌─ From Dust To Dinner』的各種新鮮農產品與安心食品, 更可以在台灣唯一的蟋蟀文化館飽覽蟋蟀文化及生態; 此外還可以從許多的體驗行程與DIY 活動中, 親身體會珍愛環境用心耕作的濃濃幸福滋味。目前園區正積極規劃樂齡體驗館, 以農村簡樸的生活美學, 讓長者回到純粹的感官自然學習,重拾個人價值與自信,帶著歡笑回歸家庭。

      晁陽綠能園區為結合綠能、食安、農業、環境教育、旅遊、餐飲、展覽等多功能合一的新型態複合式的太陽能體驗農場。作為亞洲第一座寓教於樂的太陽能農場,晁陽綠能園區結合綠色能源、安心農業、健康飲食及生態復育,以企業化的經營方式,兼顧生產、生活及生態「三生體驗」並1級(安心食材生產)×2級(安心食品加工)×3級(園區體驗服務)產業加乘的營運模式,打造農村再生的六級化產業。不僅符合綠色經濟(Green Economy)的概念,即對人、土地及環境都是正面的,亦是一個可以複製的模型,為台灣在地農業建立新的經營模式。我們相信,乾淨的土地、健康的農產、復育的生態以及美好的心靈,將使晁陽成為翻轉雲林麥寮的力量。

      關懷環境,成就自然From Dust To Dinner主題是園區四大主題課程:綠能教育、農業體驗、環境生態教育及飲食教育,透過這四大主題課程的相互搭配,可安排出適合家庭旅遊、校外教學、企業參訪……等等不同的組合,讓來到園區的所有遊客都能收穫滿滿,歡樂一整天!

地址:雲林縣麥寮鄉興華村興華路32號
電話:(05)6938238
開放時間:09:00-17:00,周一休園、國定假日除外
售票時間:09:00-15:30,周一休園、國定假日除外

相關網址:晁陽綠能園區

  • 焢窯體驗
    認識田間生態一覽豐富的農作物
TOP